快乐星球啾啾大王

何昶希&宥希哈&UNINE

追希攻略

校园甜甜暗恋双视角(手动转换镜头,是不是hen高级哈哈哈)看高级情场天才陈宥维如何把迷糊迟钝何昶希追到手!请看下回分解!


主宥希哈,副嘉栎



何昶希熬夜整理各科笔记的结果,就是一大早被冯俊杰的跨阶高音和手摇灵魂归位才被给整醒。


“还有二十分钟才上早读,这么早叫我你是活腻了吗?”顶着鸡窝头的何昶希,瞟了一眼手表,冲冯俊杰不满的嚷嚷。虽听起来是气势十足的质问,可是那刚睡醒的黏糊糊的上扬音调,加上迷朦的眼神,揪着头发的小手,很容易就让人误会成撒娇了。


虽然分班才过了几天,冯俊杰也慢慢习惯了和他的相处方式。冯俊杰耐心地说:“宿舍就剩我们两了,我现在去帮你买早餐,怕你一个人醒不来,就提前叫醒你了。你洗漱完就先回班哈”

“好吧,记得不要买肉松包喔”送走冯俊杰后,何昶希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争取多点补觉时间。


回班后,居然比以前更热闹了。虽然才刚分班几天,理科班又基本都是男生,游戏篮球音乐这些统统都有的聊。尤其是斜后桌的后桌嘉羿,开朗又搞笑,很快的就和大家打成一片。


何昶希天生混血脸,表面五官深邃高冷不用说,还是一个妥妥的理科学霸。这一系列人设让许多人望而却步。何昶希本人倒没这么敏感,只当是大家还不熟罢了。坐他后面的胡春杨,夏瀚宇也觉得自己刚开始的看法太打脸了,何昶希明明就是一话唠加沙雕。因为他和嘉羿的迷惑行为多到简直能拿迷惑行为大赏冠军。


一见到何昶希进班,嘉羿的大嗓门就关不上了“儿子,你来啦,爸爸等你好久咯”何昶希给他一个眼神,懒得说什么的趴下开始补觉。嘉羿看出他疲惫后,就不再打扰。便跑去隔壁组找班长李汶翰去了。


班上人来得越来越多,声音就越来越大,何昶希本来就没怎么睡,这下干脆离开教室,跑到平时安静人少的下棋区(别称养生会所)继续睡觉去了。


————————————————————————


分班过后,陈宥维所属的纪检部就开始忙活起来了。平时学校还会安排各班轮流派人进行抓迟到,检查卫生之类的工作。但是这一两个星期得让他们适应一下新班级才会安排。所以身为纪检部管理层的陈宥维开始也开始上岗了。


虽说每层都有人检查,自己只用走个过场,但是这宝贵的早读时间不用来记记公民的政治,文言文啊真的太浪费了。这么想着就来到了养生会所。


看到一个男生正趴着睡得很香,再看看手表,陈宥维心想:再过一分钟,你还不醒来就要迟到了哦。今天遇到我就算你倒霉哈哈哈,让我看看是哪个倒霉蛋被我抓到。


一分钟过去了,这下何昶希迟到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陈宥维忍不住仔细瞧瞧这位如此能睡之人的模样。


晨光就这么淡淡的笼罩着他,微棕的发梢呈现出柔和的金色,还有一小撮呆毛小天线杵着,紧闭的双眼覆着一层长长翘翘的睫毛,让陈宥维忍不住想看看那是一双怎样的眼。高挺的鼻梁,微微上翘的唇瓣,怎么看都觉得他好精致一男的。


但是一看他那明显改过的裤脚,和脚上最新版的Nike。来自纪检部管理层的陈宥维眼光自然挑剔,再加上他因睡懒觉早读课迟到到现在还没起来这事让陈宥维把何昶希列入了不学无术的有钱人人家的小少爷的行列。


大概是他的天线终于感受到了陈宥维的存在,身子不安地动了动。


陈宥维立马坐回原来的位置,假装一直在看书。


————————————————————————


何昶希抬头,伸了个懒腰,再往周围望望,定格在了陈宥维身上。


黑色顺毛的头发,专注看书的眼神,还有短袖外露出的精壮的有肌肉线条的小臂,挺得笔直的腰,校服松垮垮的搭在身上,若隐若现的线条.......总之就是很舒服很和谐的场面。让何昶希一觉醒来有种眼球得到净化的感觉。


再一看手表,何昶希定睛一看,再定睛一看,自己居然睡到离早读下课只有五分钟了!刚刚那种美好的感觉瞬间烟消云散。何昶希抓起书包,咻地起身往课室跑去。


可刚到拐角的时候就撞见了威风凛凛正在巡堂的主任。何昶希内心一万只草泥马飞奔而过,但凡心理素质好点的碰到这场面都会先脚软一下,然后连摸带爬地原路返回。


何昶希也不例外,上述的步骤都坐完了,他没想到的是,一转身就看到刚刚那个净化过他的男生就在他后面。


何昶希着急啊,怕他暴露了自己,冲他用力地挥手,表情都在用力地说:快跑,主任走过来了!


那个男生一开始似乎没反应过来,何昶希一把抓住他的手,一边蹑手蹑脚的跑,一边不忘回头望主任有没有发现他们。


他们找到一面可以遮蔽的墙,何昶希这时还担心的望着主任行走的方向,忘记松开他们紧握的手。


终于,主任选择了远离他们的方向走掉了。何昶希可算松了一口气。回头一看,那个男生一直盯着他们紧握的双手。何昶希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连忙把手抽出,假装不在意地说:“哎呀,那时情况紧急,来不及解释了。不用谢我哈,小兄弟,我一直喜欢助人为乐的哈哈哈哈”


以尴尬的笑声缓解尴尬好像还挺管用的,那个男生嘴角弧度微微上翘,带着点探究的眼神直直地看向何昶希的眼睛,凑近何昶希耳边低声说到:“哦?是吗?可我觉得要谢谢的人是你不是我啊,忘了告诉你,我是纪检部的。”说完,作势掏出笔和纸来,“说吧,你叫什么名字?几班的?有喜欢的人吗?”


何昶希一下子感觉反转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内心正懊悔自己刚刚多余的举动:人家本来就是纪检部的,哪像自己因为睡过迟到要躲着老师呢?啊啊啊,这学期我本来还想参加十佳学子呢,要是因为迟到扣分,估计连入围的机会都没了。


但是转念一想,要是自己逃分就罪加一等了。就乖乖的说出自己的名字:“我叫何昶希,永日昶,希望的希。十班,喜欢的人?这个问题好奇怪啊emm,没有。”


那个男生听完后信誓旦旦地说:“这是例行公事,我哪知道你有没有谈恋爱这项违纪行为,所以当然要问啊”


何昶希无力反驳,看着他笔尖流动出“何昶希”清秀工整的三个字,赏心悦目之余,也真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应该这么出现在扣分单里。

末了,何昶希认命地问道:“迟到要扣多少分啊?”


那个男生像得逞了似的笑出了声:“我不是说了是你该谢谢我吗?说明我不会扣你分啊。”


“啊,你吓死我了”何昶希作势要揍他。


“对了,我叫陈宥维,十四班,就在你们十班楼上……然后,我有喜欢的人。”陈宥维说完就一溜烟地跑了。


留下何昶希一脸黑人问号,刚刚他好像有点害羞是怎么回事?还有,你们纪检部自我介绍都要涉及感情问题吗?你有没有喜欢的人跟我有什么关系啊?真是莫名其妙。


何昶希虽然这么吐槽着,但是心里也还是不同寻常的格外开心。不知是因为没有扣分,还是……咳咳,肯定是因为没有扣分啦,不要想多不要想多。


————————————————————————


陈宥维看何昶希起身赶回课室,就悄悄跟着看看他是哪班的,到时直接扣分不用商量,没错,陈宥维就是这么敬业。不然怎么对得起他铁面无私,外表温柔实则腹黑的人设呢?


他就这么不近不远的跟着,看到他在拐角那停下探头探脑地看风。不安的小脚单只翘起,小心翼翼地伸出脑袋。怎么说,陈宥维觉得他有点可爱。突然一个激灵,手忙脚乱地转过身来,看到他的那一刻也是有点吃惊。随即着急地跑来:“快跑,主任走过来了!”


“我是纪检部的啊……”这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出,陈宥维就被他拉走了,不,是牵走了。


于是就这样,那个不足三米的走廊,陈宥维仿佛跨过了十六年的自己,迎接面前这个闯他心里的人。那个不足十秒的一起奔跑的画面,拼凑成了陈宥维心动的时刻。


总算躲过主任了,眼前人终于送松了一口气,刚刚的他也太像一种小动物了,看起来这么刚一人,还以为天不怕地不怕呢,原来还是正统的乖乖学生啊。和小熊猫简直太像了。


他的小熊猫才反应过来他还没松开手,害羞因子瞬间蔓延到他的耳朵,脖子。还有那故作轻松的话语,让陈宥维觉得他更可爱了。


陈宥维忍不住逗逗他:“哦?是吗?可我觉得要谢谢的人是你不是我啊,忘了告诉你,我是纪检部的。”说完,作势掏出笔和纸来,“说吧,你叫什么名字?几班的?有喜欢的人吗?”后面这句纯粹就是私心作祟,要是他的小熊猫不答他也没关系,反正以自己人脉,查什么不容

易?


谁知,他的小熊猫还真的回答了,怎么这么单纯啊,幸好你没主,要是被欺负了怎么办啊我的小熊猫?不对,现在得改叫何昶希了。


何昶希,希希,希希呀,希希。陈宥维在心里默默念着,他的小熊猫连名字都念的让人嘴角带笑,真实的他又是什么样子的呢?真是让人期待啊。


何昶希还以为他会扣他分呢,害,真当我陈宥维铁面无私吗?那是对别人,你何昶希可是我的人了!当然陈宥维只是在心里说说罢了。等等,感觉自己好像开始单恋了是怎么回事?是我单身太久了吗?我对何昶希的感情真的是喜欢吗,他可是个男生啊?我怎么这么容易就心动了?


看来我需要冷静冷静了。


“对了,我叫陈宥维,十四班,就在你们十班楼上……然后,我有喜欢的人。”陈宥维说完就一溜烟地跑了。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